罕見地中海颶風強襲 希臘災情慘重

罕見地中海颶風強襲 希臘災情慘重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希臘

希臘罕見地被颶風襲擊!在義大利西西里島東方、生成的地中海颶風雅努斯,18號登陸希臘,其中愛奧尼亞群島首當其衝,颳起暴風降下暴雨,強大的威力造成多處地區嚴重淹水,甚至引發電線走火。驚險瞬間全都被鏡頭拍了下來。

黑夜中,希臘凱法隆尼亞島的一處電線,被狂風吹斷,下一秒起火爆炸,電力中斷,「罪魁禍首」就是地中海颶風雅努斯,希臘民眾說:「颶風很罕見,我在這裡住了37年,第一次面臨這個惡夢,我整夜都沒睡太慘了。」

在義大利西西里島,東方生成的地中海颶風雅努斯,18號以每小時100公里的風力直撲希臘,並在愛奧尼亞群島登陸,隨後橫掃多處地區,狂風暴雨把樹木吹得猛烈搖晃,停靠在岸邊的船隻東倒西歪,陣陣浪花拍打上岸,多處地區更是嚴重淹水,首都雅典所在的阿提卡大區,嚴陣以待,當地國家氣象局,已發布最高級別的紅色天氣,預計未來兩天難以擺脫惡劣天氣,大雨或將下不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