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提新疆集中營 中國代表猛敲桌

不滿提新疆集中營 中國代表猛敲桌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瑞士

聯合國聯合國理事會,日前在瑞士日內瓦召開會議時,發生一名中國女代表瘋狂敲桌抗議的場面。當時非政府組織「聯合國觀察組織」執行長諾伊爾,提到全世界的穆斯林,應享有自由祈禱的權利,並提到中國新疆維吾爾族人的處境。沒想到這時中國代表敲桌抗議,強行發言要主席停止諾伊爾發言。不過主席毫不理會,要諾伊爾繼續發言。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日前召開會議時,中國代表卻無視其他人,正在發言,不停敲桌抗議,中國女代表說:「我希望主席馬上制止,這位代表的發言。」如此無理蠻橫,是因為發言的非政府組織,「聯合國觀察組織」執行長諾伊爾,提到新疆維吾爾族人,在中國目前的處境。

聯合國觀察組織諾伊爾說:「在這個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中國在反對汙名化,伊斯蘭的決議上,都有投票,然而在中國境內,卻有一百萬,維吾爾族人被強制。」話還沒說完,中國代表就頻頻敲桌,還要會議主席,叫諾伊爾不要發言,但主席絲毫不理會。

會議主席說:「發言者本來就可以,提及特定國家的狀況。」其他國家的代表,也支持主席的決定,中國代表卻依然敲桌干擾,不過這次全場包括主席在內,乾脆直接無視他們,讓諾伊爾在敲桌聲中,繼續發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