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大總辯論 吐瓦魯.史瓦帝尼接力挺台

陳鋼 編譯

第75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進入第四天,有三個我國友邦安排發言,分別是吐瓦魯、史瓦帝尼和教廷。吐瓦魯總理拿塔諾和史瓦帝尼總理戴安伯兩人接力聲援台灣,而教廷方面則是教宗方濟各親自錄影發言,呼籲各國團結抗疫。

吐瓦魯總理拿塔諾說:「很遺憾中華民國台灣防疫成效卓著,卻持續被聯合國體系排除,吐瓦魯堅定支持中華民國,以聯合國創始成員身分重返聯合國。」我友邦吐瓦魯總理拿塔諾,透過影片在聯大總辯論,發言支持台灣,並強調台灣疫情處置得當。日前在高階會議為台灣發聲的史瓦帝尼總理戴安伯,也再次發言力挺台灣。史瓦帝尼總理戴安伯說:「台灣不僅在國內投入大量資源,也協助其他國家實現永續發展目標。」

聯大總辯論邁入第四天,安排發言的我友邦有吐瓦魯、史瓦帝尼和教廷。教宗方濟各則透過預錄影片發言,照慣例沒提到台灣或其他敏感議題,但他呼籲各國團結,對抗新冠病毒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