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名 保守派巴瑞特接大法官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26日,正式提名保守派,聯邦上訴法院法官「巴瑞特」為繼任人選。素以保守風格著稱的巴瑞特,讓自由派很憂心,美國民眾未來墮胎權的命運。外界認為,川普迅速補人是想趕在11月美國大選前,通過新提名大法官的人事,將保守派在最高法院的優勢,擴大為6比3。讓最高法院變成保守派的天下。

美國總統川普說:「她有著無與倫比的成就,十分聰明出色的資歷,對憲法有著堅定的忠誠,她就是法官艾美巴瑞特。」在美國總統川普的高度推崇下,巴瑞特被正式提名要遞補大法官的空缺,美國大法官提名人巴瑞特說:「我對未來不抱有任何輕而易舉的幻想,不管這條路是短還是長。」現年48歲的巴瑞特已婚有七個小孩,是一位虔誠的天主教徒,對墮胎有著強烈的看法,她從2017年開始出任芝加哥第七巡迴上訴法院法官,支持川普強硬的移民政策,巴瑞特與日前過世自由派指標人物大法官金斯柏格作風迴異。

紐約時報批評,這將會是保守派基督徒與反墮胎活躍人士的一大勝利。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說:「大法官金斯柏格恐怕在棺材裡跳腳,在天堂看著他們遞補人選,企圖推翻金斯柏格曾經努力過的一切,我強烈強烈的反對這次提名。」一旦巴瑞特遞補成功,保守派在最高法院的優勢將會擴大為6比3,這也代表最高法院將會成為保守派的天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