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登中國國慶晚會 陸委會:依法查處

藝人登中國國慶晚會 陸委會:依法查處 | 華視新聞

李詩健 葉豐瑋 報導  / 中國

中國「十一國慶」即將到來,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及張韶涵,都將在央視的「十一」晚會獻唱。其中,張韶涵也在節目花絮中表示「祝福祖國繁榮昌盛」;歐陽娜娜則是和其他歌手合唱「我的祖國」。對此,陸委會提醒,到對岸參與中國國慶的同時,應該要考量國家尊嚴,同時,陸委會也將持續關注,如果違反兩岸相關規定,就得依法查處。

慶祝中國「十一國慶」,央視將播國慶特別節目,在預告影片中台灣藝人張韶涵,也受邀演出,藝人張韶涵說:「祝祖國繁榮昌盛。」同樣出席中國十一晚會的還有她,藝人歐陽娜娜說:「這次非常榮幸可以跟特別多前輩,一起演唱我的祖國,所以還挺開心的心裡還挺激動的,在一個這麼值得大家一起慶祝的日子,我希望給自己打一百分。」

藝人歐陽娜娜在已經錄製完畢的央視國慶節目中,將和其他藝人獻唱「我的祖國」甚至還給自己打了一百分,但陸委會提醒,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國人赴中國大陸從事相關活動,應考量國家尊嚴,本會將密切注意相關情形,含有涉及違反兩岸條例相關規定,將依法查處。」

陸委會重申勿淪為統戰樣板,只不過歐陽娜娜的祖國論其實早就不是第一次,藝人歐陽娜娜說:「我是台灣的我是北京的,我是哪裡的其實我都是中國人,去更團結起來然後讓祖國為我們驕傲。」對於祖國認同歐陽娜娜從不掩飾,只不過身為台灣人卻在中國國慶節目中演唱我的祖國,再度引起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