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選和平移交政權? 川普拒絕正面承諾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即將舉行總統大選,總統川普23號在白宮舉行的一場活動中指出,今年美選最終結果,可能會由最高法院裁定,因此要在11月3號大選投票日前,補齊大法官。另外當天川普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如果敗選是否會和平移交政權。川普拒絕正面承諾,還說因為郵寄投票造成的弊端,是他不願承諾的原因。

美國總統川普說:「我認為這非常重要,我覺得結果會由,最高法院裁定,而且我認為有9名法官,非常重要。」一直認為最高法院,將左右今年選舉結果的美國總統川普,面對記者提問時,直言不諱表示,如果補齊大法官,民主黨的選舉騙局,就可以受到審理。

美國總統川普說:「我想如果最高法院,落入4票對4票,是個不好的狀況。」不只強調補齊大法官的重要,同一天川普在例行記者會上,面對記者提問如果敗選,是否會和平移交政權,也拒絕給出承諾。

美國總統川普說:「我們要看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你也知道,我一直抱怨郵寄選票,郵寄選票是場災難。」川普頻頻打太極,不願給出確定答案,而他的態度引發外界疑慮,眾議院議議長裴洛西,就說川普的想法非常可悲,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共和黨人麥康諾,則發推文說,保證總統權力的移交,會和平有秩序的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