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確診破707萬 衛生部長不戴罩

美國確診破707萬 衛生部長不戴罩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新型冠狀病毒持續籠罩美國,目前累計確診已超過707萬,死亡人數達20萬人,疫情依然是全球最嚴重。過去幾天,威斯康辛等23州確診人數直線上升,其中紐約州一天內就新增一千例確診,創下六月以來的單日新高。儘管疫情嚴峻,當地不少人依然沒有嚴格防疫,連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都沒有以身作則,週六出席白宮的一場活動中完全沒有保持社交距離,也沒有戴口罩,讓人看了直搖頭。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說:「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還記得他嗎?8月份才造訪台灣的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上電視叫大家做好防疫工作,沒想到自己26日出席白宮玫瑰花園的一場活動,什麼社交距離、什麼口罩通通拋腦後。美國醫學分析師温麟衍說:「我對此非常擔心,因為若我要客製一場,釀成超級傳播的活動,這裡就是最佳的場地。」別說阿札爾,極力爭取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在賓州舉辦造勢,台下的支持者擠一起,很多人也沒有戴口罩,就怕新型冠狀病毒也跟著報到。

美國CNN主播說:「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透露,川普政府已不甩,白宮新冠病毒工作小組的日常指導。」美國累計確診已超過707萬,其中威斯康辛等23州確診人數直線上升,紐約州更在一天內新增一千例確診,創下六月以來的單日新高,對此紐約州政府再上緊發條,不過佛羅里達州似乎老神在在,美國CNN主播說:「佛羅里達州的州長將允許餐廳和酒吧全面重啟營業,他說州政府沒有任何限制,他還說要在明年2月開超級盃派對。」想要拚經濟卻不顧防疫,衛生官員擔心確診人數恐在秋冬再攀升,短期內美國恐怕難以擺脫新型冠狀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