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持續升溫 西法英防疫緊繃

王皓 編譯  / 英國

新冠疫情持續肆虐歐洲,目前歐洲疫情最慘國家是西班牙,確診人數破70萬,死亡也累積到3萬1千多人。第二名則是法國,確診數突破53萬,死亡人數超過3萬1。第三名則是英國,確診數將近42萬,死亡率則直逼4萬2。這三個國家目前如何防疫,一起來了解。

做為歐洲疫情第三嚴重的國家,英國25號的單日新增確診,來到6634人,創下英國單日最高確診人數,首相強森壓制不了感染數字,只好強調政府在疫情期間,會盡全力讓大家不要失業,英國首相強森:「我們盡全力支持勞動力量,在這場危機期間,保障就業機會和人民生計。」

當局也祭出新規定加強防疫,全英國的餐廳和酒吧等,在未來六個月內,都必須在晚上十點整關門,而且吧台不可以設置座位,而疫情全歐第二慘的法國,目前全國有超過一千個,新冠病毒確診患者,在加護病房內。

25號則是通報新增16096起確診病例,是最近八天內,第四次刷新單日新高。目前法國的疫情中心,在南部港都馬賽,當局已經下令關閉,馬賽所有的餐廳和酒吧,民眾儘管不滿,只能無奈接受,至於疫情全歐最慘的西班牙,熱點就是首都馬德里,馬德里在這個星期內,平均每天有五百人住院,當局宣布從下週一開始,將有更嚴格的防疫措施要實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