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示警 疫苗施打前全球恐2百萬死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新冠疫情肆虐各國,最新全球確診感染人數超過3200萬,死亡人數則直逼100萬人。世衛組織WHO警告,全球死亡人數,在疫苗可以開始施打前,很可能就會飆破200萬。祕書長譚德塞呼籲國際社會,拿出相當於一兆台幣的資金,協助抗疫同時投資未來。

時序進入秋天,南北半球依舊在新冠病毒肆虐之下。在疫情爆發初期,沒有太大作為的世衛組織,如今警告全球死亡人數,在疫苗能夠大規模施打前,很可能突破兩百萬,世衛組織緊急計畫主任萊恩:「雖然難以想像但並非不可能,過去九個月中有將近百萬人病故,而現在距離疫苗可施打,也還有差不多九個月。」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則是呼籲國際社會,向世衛組織提供350億美元,也就是合台幣大約一兆的資金,一面用於即時抗疫,一面用於研發疫苗,投資未來。譚德塞坦承這不是小數目,不過他強調,這個數字遠遠小於,G20(二十國集團),用於振興經濟的金額。

此外,世衛也證實並非世衛成員國的台灣,已經簽約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世衛祕書長高級顧問阿爾沃德說:「的確沒錯台灣的確加入了,新冠病毒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這樣非常好。」

目前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依序是,美國,印度和巴西。巴西在第一大城里約熱內盧,豎立了一塊高39公尺的紀念碑,上頭刻著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的患者姓名,讓親人好好悼念。至於已經挺過第一波疫情的歐洲,這幾個星期來,則有確診人數再次上升的趨勢,目前德國平均每天新增2000例確診,因此對許多國家再次發布旅遊警示,歐盟27國中,超過一半都被德國列入風險區,按規定從風險區返回德國的民眾,得在入境前後48小時內,接受病毒檢測,並且自我隔離到結果出爐。而英國倫敦市和大倫敦區的32個自治市,都被英國政府列入觀察名單,恐怕會有更加嚴格的防疫措施,在近期內宣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