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皮歐訪日痛批中國 中國使館嗆:停止無端指責

龐皮歐訪日痛批中國 中國使館嗆:停止無端指責 | 華視新聞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訪日,與日本首相菅義偉會面。(翻攝龐皮歐推特)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訪問日本,昨(6)日在東京與日本、印度以及澳洲外長舉行「四方安全對話」,席間龐皮歐抨擊中國的威脅。對此,中國駐日本大使館今(7)日立刻回應,稱龐皮歐屢次編造謊言,同時敦促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停止對中國的無端指責攻擊。

龐皮歐訪問日本 出席「四方安全對話」

根據《共同社》報導,此次為龐皮歐繼2019年7月後再次訪問東亞,雖因白宮疫情而取消南韓與蒙古行程、僅在日本停留一天,但龐皮歐仍按約定出席美國、日本、印度及澳洲外交部長的「四方安全對話」會議。

呼籲印太盟友關注中國 席間提及台灣海峽安全

龐皮歐在「四方安全對話」會議上警告盟國,必須關切中國「在這個地區的惡意活動」,並呼籲另外三國共同對抗中國共產黨,同時他也點名南海、喜馬拉雅山區、東海、湄公河與「台灣海峽」等地,除此之外,龐皮歐也特別提到來自中國的網路安全威脅。

中國駐日使館反擊 要求美方停止無端指責

針對龐皮歐的言論,中國駐日大使館表示,中方一貫主張,任何多邊合作都應當秉持開放、包容、透明的精神,而不是搞封閉、排他的「小圈子」,不應針對第三方或損害第三方利益,希望有關國家多做有利於增進地區國家間相互理解與信任、促進地區和平穩定與發展的事,而不是相反。

中國駐日使館更聲稱,龐皮歐屢次編造涉華謊言,惡意製造政治對抗,有關行徑與當今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時代潮流和世界大勢背道而馳,其圖謀不得人心,更不會得逞。「我們再次敦促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停止對中國的無端指責攻擊,以建設性的態度對待同中國的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