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角力再升溫!恐互關閉紐約、上海領事館

美中角力再升溫!恐互關閉紐約、上海領事館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日前曾表示,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是「間諜中心」,他當時更威脅要逮捕中國外交官;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表示,若美國如此做,中國將對同樣數量的美國外交官採取措施,而美國要是真的關閉中國駐紐約領事館,中國則會關閉美國駐上海或香港的外交機構。

美稱中國外交人員像間諜 《環時》總編怒嗆聲

綜合外媒報導,龐皮歐於本月24日在接受《紐約郵報》採訪時表示,中國外交人員的活動,已超過正常的外交界線,他們的行為更像是間諜活動。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本月26日在推特發文表示,美國顯然正準備採取新的挑釁行動,「讓我提醒他們:如果他們驅逐中國外交官,同樣數量的美國外交官將被驅逐出中國」。

美中角力仍在升溫 紐約、上海領事館恐互關閉

針對龐皮歐的言論,中國外交部於本月25日大力譴責,稱美國繼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之後再次挑起事端,而中國將根據形勢發展做出必要的反應。但當時中國官方並沒有透露是何種反制措施。而胡錫進則在推特表示,「如果美國關閉在紐約的中國總領事館,那麼中國必須關閉在上海或香港的美國領事館」。

近期美國對中國實施多方打壓,涉及的領域包括貿易、科技、媒體、外交,以及涉香港、西藏、新疆等議題,而北京方面對此均採取對等報復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