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日增逾33萬確診新高 歐疫情吃緊

張珮雲 編譯  / 歐洲

全球新冠病毒確診病例逼近3600萬人,世衛組織八日發布的數據顯示,24小時內全球新增病例超過33萬人,創下新高。全歐洲的確診病例總數更已突破650萬。其中法國和英國單日新增病例增速相當快,已超過兩週前疫情吃緊的西班牙,英、法目前已實施局部封鎖或加強管控措施、防疫。防疫模範生德國,新增病例也達到四月疫情高峰時的水準。歐洲疫情惡化快速,多少跟「防疫疲勞」有關。

巴黎民眾抓住最後機會享受秋天陽光的溫暖,由於法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一連兩天超過一萬八千例,確診住院病例創下三個月來的新高,因此十日起,大巴黎和里昂、里爾等四大城進入最高防疫警戒,醫護全部取消假期,延後非必要的手術,所有餐廳、酒吧、健身房、運動中心全都停止營業。記者VS.法國總統馬克宏說:「(所以會實施新管控措施),當然在病例快速增長地區和易受感染的老人族群,必須實施嚴格限制。」馬克宏強調一些地區病例增加得非常快速,尤其是老年人的風險極高,因此必須採取積極手段防疫。

法國的疫情可說是歐陸國家疫情的縮影,比利時布魯塞爾兩週前才放寬防疫措施,如今下令咖啡廳、酒吧停止營業一個月。德國單日新增病例一夜之間從2800多例跳升到四千例,達到四月疫情巔峰時期的水準,瀕臨失控邊緣,衛生單位緊急呼籲民眾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少群聚。首都柏林的酒吧和餐館也自晚上11點關門。義大利下令即使在戶外也強制戴口罩。瑞典乾脆停止大型運動賽事,降低民眾群聚的機率。英國疫情也岌岌可危,單日新增病例也超過1萬7500例,11天內傳染率翻倍,疫情緊追法國。目前蘇格蘭已進入局部封鎖,餐廳酒館等全部停止營業。但全英國是否進入衝擊嚴重的封鎖狀態,首相強森仍在評估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