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策劃綁架密西根州長 美13人落網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大選進入倒數,全美上緊發條。現在竟然傳出有極右民兵組織,涉嫌策劃綁架密西根州長,民主黨籍的惠特默甚至還要策畫襲擊州議會大樓。幸好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及時阻止。美國檢方9日表示,已經逮捕兩個組織,一共13人。他們發動攻擊的最初動機,竟然是因為不滿州長在今年4月因為疫情下達嚴格的封城令,他們認為州長妨礙自由。也決定要讓州長嚐嚐失去自由的滋味。

美國密西根州長惠特默說:「兩個民兵團體一共13人,準備要綁架我甚至是殺害我。」美國密西根州州長惠特默一想到自已差點被綁架還是心有餘悸,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是在今年初透過社群團體發現,有一群人正在策劃要對州長不利,他們最初的動機,竟然是因為州長在4月簽署行政命令,要求密西根州封城阻止疫情擴散,當時有上千人上街抗議,美國總統川普還火上加油,在推特上發文,要大家解放密西根州。根據密西根州政府的網站目前有超過14萬人確診,超過七千人死亡,顯示封城管理是必要之惡,但這群嫌犯卻不這麼想,決定綁架州長,突襲州議會大樓洩恨,

CNN記者說:「包括跟蹤監控州長的行蹤,同時測試改裝後的爆裂物,臥底的FBI探員在六月跟他們接洽。」包括跟蹤監控州長的行蹤,同時測試改裝後的爆裂物,臥底的FBI探員在六月跟他們接洽,所幸FBI及時破獲他們的陰謀,州長安然無恙,嫌犯也被指控恐怖主義罪串謀持械等罪名,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終身監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