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代表處取消酒會 錄影片慶雙十

陳鋼 編譯

今年因為疫情因素,我國駐各國的代表處被迫取消國慶酒會,除了改以錄製影片方式慶賀。駐德國代表處舉行音樂會,演出多首台灣音樂作品在網路同步直播。我駐法國代表處也邀來許多法國政要,說中文為台灣慶生。

2020法語版國慶影片說:「台灣生日快樂。」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里昂政治學院副教授「高格孚」、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等要人特別用中文為台灣慶生。駐法代表吳志中說:「台法友誼萬歲台法合作萬歲,謝謝各位真感謝。」駐德代表謝志偉VS.駐德代表處同仁說:「台灣是生咱的所在,感念感恩在阮心內。」駐德代表處則舉行線上音樂會,演出多首台灣音樂作品。

今年因為疫情,我國駐各國代表處紛紛取消國慶酒會,部分代表處改以錄製慶賀影片迎接雙十。駐美代表蕭美琴說:「台美關係比過去更為強勁,並在雙方齊心努力下,達成許多重要的進展。」立場友台的美國參議員「克魯茲」也特別發表祝賀聲明,強調美國和台灣人民站在一起,而我國駐關島辦事處也在雙十這一天正式揭牌成立。不過慶祝雙十最熱烈的,恐怕非印度網友莫屬,只見不少印度網友在推特貼出中華民國國旗圖案,原來中國日前不滿印度媒體報導台灣,發函警告,引發印度各界反彈。執政黨發言人也自製印有我國國旗的海報,掛在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外,以另類方式慶賀雙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