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慶典接連登場 印度恐再爆群聚

李嘉芳 編譯

持續關心國際疫情。印度的確診感染人數已經突破700萬,與目前全球確診數最多的美國、僅相差70多萬例,印度當局擔心、10月中旬開始、有多場重要節日,恐怕又引爆群聚感染。而歐洲的狀況也持續嚴峻,英國將公布新的防疫措施,德國首都「柏林」也開始實施宵禁。另外、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國家的確診人數已突破1千萬,全球疫情、還在升溫。

十月的印度會好熱鬧,接下來的十勝節還有排燈節,都是全國性的重要節日,但印度的新冠病毒確診人數,已經突破700萬關卡,疫情嚴重程度僅次於美國,接二連三的慶典,勢必加深群聚感染危機,為防疫工作帶來嚴峻挑戰,印度民眾說:「確診病例一直在增加,我們無能為力但說到預防,我認為封鎖是唯一的選擇。」

歐洲的狀況也不輕鬆,英國累計確診數突破60萬例,醫療系統瀕臨崩潰,首相強森將公布新的防疫措施,像是疫情嚴重地區,要暫時關閉餐廳和酒吧,甚至不排除會再度全國封城,而德國首都柏林,已經開始實施宵禁,另一個城市漢堡,則是祭出戴口罩強制令,德國民眾說:「我好想慶祝我的20歲生日,我真的很期待,但是現在有宵禁真是太可惜了,不能自由自在的生活我真倒楣。」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國家,確診人數已經突破1千萬,其中超過半數都發生在巴西,有超過505萬起確診,根據世界銀行統計,拉美和加勒比海地區,是全球受打擊最大的疫區,當地民眾遭受經濟和健康的威脅,也是全球最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