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嚴島神社太受歡迎 2021年起恐收「登島費」

日本嚴島神社太受歡迎 2021年起恐收「登島費」 | 華視新聞
嚴島神社著名的海上鳥居。(翻攝嚴島神社官網)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知名景點、位在廣島縣嚴島的嚴島神社,計劃在2021年開始向遊客徵收「登島稅」,不過目前金額未定。據嚴島神社所在地的廿日市市的市政府公布民調,有超過9成受訪遊客都贊成徵稅。

超過9成遊客認該收登島稅 盼永續經營「世界遺產」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廿日市市府在今年9月5日,於宮島町遊客中心前的廣場進行民調,結果顯示當日到訪該處的人數為5270人,其中有404人接受訪問,受訪比率約8%;而受訪遊客中有376人(約93.1%)贊成徵收登島稅,只有24人(約5.9%)的遊客反對。贊成者表示,「希望能讓環境更整潔美觀」、「希望增加洗手間及垃圾桶」等,而反對的意見包括「會降低遊客登島意願」、「相關費用應由縣市政府負擔」等。

市府研擬徵收方案 島民與特定人士可豁免

廿日市市府計劃舉辦簡介會,也會公開募集公眾意見,如果開徵登島稅,將透過搭乘渡輪時收取,但為了避免混亂,也會跟渡輪公司商議相關做法,然後擬定條例草案,再送交市議會審查。廿日市市府正在研究的方案包括,向登島人士每次徵收100日圓(約新台幣27.2元),或是每年徵收500日圓(約新台幣136元),而嚴島的島民或在島上就學與工作人士皆可豁免。但目前尚未有定案。

嚴島獲選世界遺產 與松島、天橋立並列"日本三景"

嚴島神社以海上鳥居聞名,每年吸引眾多遊客,廣島縣廿日市市府指,為改善旅遊品質,希望能在2021年度開徵「登島稅」。政府計劃將徵收到的稅收用在解決垃圾處理、宮島渡船口地區的交通擠塞問題,並增設公共廁所及神社和鳥居的維修管理。

嚴島也被稱做「宮島」,與陸奧之松島(宮城縣)、丹後之天橋立(京都府)並列為日本三景之一,被稱為「安藝之宮島」;島上最主要的景點是以海上鳥居聞名的嚴島神社,以及彌山原始林區,目前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嚴島每年約有超過300萬人次的觀光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