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看好中國 估今年GDP成長1.6%

世銀看好中國 估今年GDP成長1.6%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中國

新型冠狀病毒衝擊歐美多國的經濟,但有一個國家卻逆勢復甦,那就是中國。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世界銀行」資料預測,中國今年的GDP有望成長1.6%。日前中國十一黃金週,約有6.3億人出遊,帶來的觀光財雖然不如往年強勁,但已恢復近7成的水準。雖說如此,國際信評機構「惠譽」直指中國貧困和鄉村地區,在這波疫情中,不少民工的收入下滑,未來仍有不小挑戰。

人、人、人,走到哪裡都是人,中國十一黃金週有人登長城人擠人,有人逛百貨大血拼,中國民眾說:「海南這邊還是滿火爆的,就是很多人過來,反正至少對於女士來說,就是一個必定的旅遊之站。」人潮就是錢潮,尤其在新型冠狀病毒衝擊中,消費更為重要。

今年的中國十一黃金週,約有6.3億人出遊,帶來4665億人民幣的觀光財,這個數字不如往年強勁,但已恢復近7成的水準,而放眼全球,不少歐美國家的經濟表現,正因新型冠狀病毒而愁雲慘霧,中國今年也沒有設GDP增長目標,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世界銀行夏季預測分析,中國今年的GDP有望成長1.6%,全球經濟整體將縮水5.2%,CNN認為,原因在於中國嚴格封城、積極防疫同時發放消費券,才讓經濟在逆勢中逐漸復甦。

儘管如此,前方仍充滿挑戰,國際信評機構惠譽直指,中國貧困和鄉村地區在這波疫情中受到嚴重衝擊,世界銀行引用中國政府資料表示,鄉村民工的收入,相較於去年第二季下滑近7%,低收入戶今年的收入也短少,惠譽認為,近期消費力的復甦,很有可能往高收入群體靠攏,如何扶貧仍是一大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