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新冠病毒可存活長達28天

研究:新冠病毒可存活長達28天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中文網)澳大利亞國家防疫中心(Csiro)副主任伊格爾斯(Debbie Eagles)指出,若處在20攝氏度室溫下,新冠病毒生命力極強,可在手機屏幕這樣的玻璃表面上存活28天。有關新冠病毒在玻璃表面存活期的發現具有重要意義,因為,銀行自動取款機、超市裡的自付設施和機場內的登機手續自動機都有光滑平面,被頻繁觸摸,並可能不是被定期清潔。《病毒學雜志》(Virology Journal)刊登了澳大利亞國家防疫中心的這一研究報告。

沒有光線

相關檢測在無光線情況下進行。報告指出,研究表明,太陽光能很快殺死病毒。在之前的研究中,塑料和貴重金屬表面上的病毒被證明可存活最多3天。對A型流感病毒的類似測驗顯示,該病毒在光滑表面的存活期可達17天。這顯示,新冠病毒的存活力有多強。

不同評估

不過,德國聯邦風險評估所表示,迄今沒能證明發生過一例經由觸摸帶病毒的物體或表面而致人染疫的病例。上星期,德國聯邦醫生聯合會主席萊因哈特(Klaus Reinhardt)剛表示過,在抗疫努力中,清潔表面純屬多余之舉。

凝煉/葉宣(德新社,路透社)

© 2020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