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取得代理 德疫苗拚年底前上市

李嘉芳 編譯

持續關心國際疫情,短時間內恐怕還無法趨緩,各國也都加緊腳步研發疫苗。美國輝瑞藥廠和德國生技合作疫苗,進度相對比較快,可望在年底前上市,而這支疫苗我們台灣計畫會購買3千萬劑。另一支進行中的「英國疫苗」在獲得美國金援之後,也進入關鍵實驗階段。世界衛生組織也說目前有180多個國家加入Covax「新冠疫苗簽約平台」,這項機制將協助不論富國或窮國,都能獲得疫苗的公平分配。

既然短時間內無法平息疫情,德國生技公司紛紛投入疫苗研發,目前有3家公司進度領先,其中以美國輝瑞藥廠和德國生技BioNTech進度最快,預計年產7億5000萬劑,台灣生技廠台灣東洋也公告,取得這支疫苗的代理權,最多能有3千萬劑的交貨量,最快明年第一季,就有1千萬劑的疫苗能進到台灣。此外台灣也有加入,新冠疫苗簽約平台Covax,世衛首席科學家蘇瓦密珊說:「新冠疫苗簽約平台日趨強大,10月9日是各國做出承諾的日期,截至週末已有180多國加入了。」

新冠疫苗簽約平台日趨強大,10月9日是各國做出承諾的日期,截至週末已有180多國加入了,Covax這項機制,意在協助不論富國或窮國,都能獲得疫苗的公平分配,但目前包括歐盟美國,俄國德國和法國都還沒加入,而早就加入Covax的英國,也加緊腳步研發疫苗。

英國阿斯特捷利康製藥公司,研發的疫苗曾讓受試者出現嚴重不良反應,一度暫停疫苗試驗,不過在獲得美國4億8600萬美元的金援,大約140億台幣的的研發經費後,阿斯特捷利康又將進入關鍵的第3階段試驗,預計今年底就會有成果出現,金主美國將先獲得10萬劑,明年又會有100萬劑疫苗做為投資報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