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冠疫苗豪賭 74萬人自費施打

中國新冠疫苗豪賭 74萬人自費施打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中國浙江省的嘉興市、義烏市,從9月開始已經有74萬人,自費大約1700塊台幣,排隊施打新冠疫苗。值得注意的是,中國研發的幾款疫苗,目前都才剛進入第3期臨床試驗階段,安全性都還沒獲得國際認可,現在就連巴西也安排9千人接種中國疫苗,結果有高達35%的受試者出現副作用,跟中國提出5.36%副作用,數字落差將近7倍。

新冠病毒疫情蔓延全球,各國都在期待有疫苗能盡快問世,目前歐美大藥廠都表示,旗下疫苗最早投放到市場的時間,最快也要到明年第一季,但中國卻說最早可以在今年11月,就讓至少2款新冠疫苗投入市場,中國醫藥集團董事長劉敬楨說:「明年產能可能將達到10億劑以上,能夠保證安全充足的疫苗供應。」

真的是好有自信,因為從9月開始,中國浙江省嘉興市和義烏市,就有超過74萬人次施打新冠疫苗,但其實這些疫苗還只是在第3期臨床試驗階段,根本還沒有獲得上市批准,只能用於緊急接種,民眾就得付400塊人民幣,大約1700塊台幣來排隊施打,等於是疫苗自費,風險也要有自負的覺悟。

而巴西也因為是全球疫情熱點,成為中國新冠疫苗的試驗場,聖保羅布坦坦研究所長柯瓦斯說:「我們希望到今年年底,將疫苗報告交給國家衛生監測局,希望他們盡快分析和註冊疫苗。」巴西有9千位民眾參加中國疫苗的接種計畫,結果有高達有35%的人出現頭痛等副作用。中國自己卻說5萬人當中只有5.36%有副作用,兩者數據相差懸殊。

其實中國新冠疫苗,想打進國際市場的話,就要獲得歐盟藥品管理局許可,但目前還沒中國製造商提出申請,中國疫苗進度真的能超英趕美嗎,不免讓人存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