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歐盟首國!瑞典5G建設新令中國華為OUT

成歐盟首國!瑞典5G建設新令中國華為OUT | 華視新聞
瑞典成為歐盟第一個禁中國電信商的國家。(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瑞典

北歐第一大國的瑞典,將成為完全切割中國電信商的國家。瑞典郵電管理局(Swedish Post and Telecom Authority)昨(20)日發出聲明,除公布4家參與5G建設審查的電信公司,同時禁止中國華為在國內全部的5G網路建設,連同中興通訊也須在2025年1月前拆掉所有的現有安裝。對此瑞典通訊部長說,此決定是為了國家安全,並不會影響與中國的關係。

瑞典護國安禁華為.中興通訊 本土公司獲5G建設資格

瑞典郵電管理局(PTS)昨日於聲明 宣布參與5G建設的申請投標案,4家電信公司皆為瑞典本土公司,包括Hi3G Access、Net4Mobility、Telia Sweden與Teracom,並計劃於11月10日開始審查。

瑞典當地媒體《The Local》報導,中國華為位居全球第二大手機製造商,也是下一代5G設備市場的領導者,但根據瑞典武裝部隊和安全部門於今年1月生效的新禁令「為確保在這些頻段中使用無線電設備不會損害瑞典安全」,將禁止中國華為參與該國全部的5G網路基礎建設,連同已經安裝好的建設,都必須在2025年1月1日前限期拆除。

瑞典稱不影響國際關係 中方駁無具體證據

針對PTS發表的新聲明,《路透社》報導指出,中國官方表示沒有提供「具體證據」表明公司的設備對瑞典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華為發言人也說「排除華為僅僅是出於毫無根據的推定,這是不公平和不可接受的」,而中興通訊沒有立即回應。

對此,瑞典通訊部長爾安德(Anders Ingvar Ygeman)則緩頰,稱這是瑞典為了國家安全做出的抉擇,並不會影響與中國的關係,但中國駐瑞典使館則批評此禁令違反市場規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