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高頻寬低延遲 視訊演出零秒差

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5G時代來臨,經濟部工研院與台南市府還有科技業者聯手合作,利用5G高頻寬、低延遲、大連結的特性,讓過去兩地連線視訊或表演時,可能會出現的時間差問題,透過5G寬頻與科技技術來呈現一場零秒差的表演,讓兩地的表演者,好像在同一個場域共同演出。

表演團體愛情限時信說:「要怎麼對你說出心裡話。」現場的LIVE演出,男女歌手對唱情歌,表演團體愛情限時信說:「信紙才能完全來表達我的意愛。」優美的歌聲,搭配輕快的演奏,帶動整場氣氛,不過其實台上四位表演者,只有女歌手跟電吉他手在現場,男歌手跟鍵盤手,是在六公里遠的,鹽水永成戲院裡,這樣的視訊連線演出,卻沒有出現時間差,是怎麼辦到的,科技公司總監賴冠雄說:「利用5G的零時差的這種技術,打破距離的限制,讓兩地的藝人,可以在同樣的一個平台上面,來共同做一個完整的演出。」經濟部工研院與台南市府,還有科技業者聯手合作,利用5G高頻寬低延遲大連結的特性,讓兩地視訊連線表演,呈現出零秒差的完美演出,台南市府積極推動青年創業,台南市議會也提供場域,來建置贏地創新育成基地,是全台第一個,位於市議會內的創新基地,工研院產業服務中心副組長陳宗賢說:「就是它非常的接地氣,是屬於我們嘉南平原最大的育成中心,那麼第二個,是它是以大帶小的一個服務模式。」透過產官學攜手合作,為創業青年打造出,創業基地練功房,在5G時代的來臨,從台南這個科技基地,向國際市場邁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