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2台比美貴4千 各國售價比一比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IPHONE12正式亮相!各家電信業者也立刻宣布,開放預約登記,甚至有電信業者要拚23號開賣後3小時到貨。不過新機價格也引發討論,有網友質疑,以美元匯率來算,同一款機型,台灣比美國貴了快四千元,就連配件也縮水,不過比較各國的新機售價,其實台灣並不是最貴的。

IPHONE12才剛剛亮相,果粉已經迫不及待,門市裡詢問度破表。民眾說:「買汽車買房不容易,買手機很快才四五萬塊。」民眾許小姐說:「因為我九月生日,然後我男朋友說要送我IPHONE12,想要藍色因為這次的藍色是新色。」

新機亮相果粉好HIGH,但配件縮水果粉可不買單。IPHONE12為了環保,不再附上電源轉接器和耳機,得花一千多塊自己買,有網友更氣的是,明明台幣升值了,但以發表會上的美國新機價格,換算下來還是比台灣便宜了好幾千。

民眾謝小姐說:「想要看看大家的評價,就是不想當第一隻老鼠就是了。」台灣果粉真的被吃定了嗎?其實蘋果一向是採取地區定價策略,以最頂級的PROMAX512G來說,美國價格4萬出頭,香港4萬4日本4萬5,台灣賣到4萬8千多元,不過中國價格要破5萬,韓國最貴賣到5萬1。

雖然IPHONE12褒貶不一,但關注度依舊很高,中華電信開放上網預約,第一時間網頁就塞爆,在凌晨發表會後2小時,台灣之星就開放預約登記,遠傳亞太電信和中華電信,隨後也跟進,台灣大哥大不玩登記制,16號直接開放預購,預估23號五大電信業者,就會同步開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