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法確診破百萬 德衛生部長確診

西.法確診破百萬 德衛生部長確診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西班牙

新型冠狀病毒持續籠罩歐洲,其中西班牙和法國的累計確診,已經超過100萬例。為了防疫,西班牙政府考慮實施全國性宵禁等新的限制措施,但一切仍需中央和地方政府取得共識。至於法國則考慮延長公衛緊急狀態到明年2月,這代表部分城市的宵禁,短時間內很難取消。而一度被稱為「防疫模範生」的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竟然也確診新冠病毒,目前正在接受隔離。

馬德里大街上,人人戴上口罩,因為新冠疫情拉警報,西班牙累計確診破一百萬,西班牙民眾說:「因為我們較不負責任,我們喜歡開趴出去玩,然後跟家人團聚。」民眾較不負責任,西班牙政府就得出手管一管,其中一個手法就是考慮實施,全國性宵禁,但中央想推的政策,還得跟地方政府談攏,至於鄰居法國,同樣想延長部分城市的宵禁。

法國拉里博瓦西埃爾醫院人員說:「宵禁又或者夜間限制措施,意在調節醫療應急,及社會經濟的利益。」由於法國累計確診也破百萬,因此政府打算延長公衛緊急狀態到明年2月,這表示部分城市的民眾,晚上九點到早上六點不能出門,只能乖乖待在家裡,一切目的都是為了防疫,畢竟新型冠狀病毒不斷進攻,連德國的衛生部長史巴恩,也確診感染新冠,眼看疫情不斷蔓延,新冠疫苗顯得更為重要,不料巴西國家衛生監測局表示,一名志願者參與英國牛津大學,和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的新冠疫苗臨床試驗時,不幸喪命,知情人士透露,死者是對照組而非實驗組,疫苗試驗仍會繼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