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疫情再升溫!單日新增61名無症狀者

新疆疫情再升溫!單日新增61名無症狀者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新疆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下稱克州)等地近日再報疫情,並有持續升溫跡象影響,澳門於今(1)日發布新的防控措施,要求自明(2)日中午12點起,所有在入境前14天內曾經到過新疆克州的人士,須按照衛生部門的要求在指定地點接受14天醫學觀察。

新疆疫情再起 澳門宣布防疫新措施

根據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公佈,要將14天內曾去過新疆克州人士的健康碼轉為黃色,需接受自主健康管理及暫停前線服務工作,並由衛生部門安排健康跟進;有關人士在入境澳門口岸需接受詳細流行病學評估;已入境者需接受衛生部門健康狀況追踪,並安排進行核酸檢測。

澳門官方稱,所有在入境澳門前14天內曾經到過新疆克州的人士,須按照衛生部門的要求在指定地點接受14天醫學觀察。違反者除依法承擔相應的刑事責任外,還可被採取強制隔離的措施,也呼籲市民暫停前往新疆特別是喀什地區和克州。

無症狀感染者持續增加 累計達219例

根據中國大陸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今晨通報,上月31日,新增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例,均為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另新增無症狀感染者61例。新增的61例無症狀感染者中,新疆疏附縣站敏鄉和周邊鄉鎮46例,相鄰的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阿克陶縣喀熱開其克鄉和皮拉勒鄉15例,均為接受隔離醫學觀察人員。

截至上月31日24時,新疆現有確診病例54例(重症6例),均為喀什疏附縣病例;無症狀感染者219例,均來自喀什疏附縣和克州阿克陶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