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選辯論最終章 國際媒體關注評析

美選辯論最終章 國際媒體關注評析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之前的最後一場辯論,國際媒體又是怎麼看呢,「英國廣播公司BBC」認為,這次的「靜音機制」有發揮效果,讓整場辯論順暢許多,日本「富士電視台」則分析,川普利用「吹狗笛戰術」,喚起選民的注意,「德國之聲」引述專家評論,認為這場辯論很難改變整場選舉的走向。

美國總統大選之前的最後一場辯論,川普拜登再度面對面,英國廣播公司BBC認為,這次川普和拜登交手,美國疫情失控和電郵門事件,是兩人的重點所在,而這一次的辯論會場,靜音機制有效果,雙方都比上次克制。

還記得第一場辯論,川普一再干擾拜登發言,所以這次雙方都同意導入靜音機制,在2分鐘的申論時間裡,另外1人的麥克風會被關掉,而爆出拜登電郵門的,美國紐約郵報則指出,雙方針對氣候變遷和種族問題的答辯,也將左右選民的認同度。

德國之聲則以兩人互控貪汙為標題,也引述專家說法表示,這場辯論很難改變整場選舉的走向日本富士電視台,則認為川普的致勝關鍵,就是發動狗笛戰術,日本富士電視台主播:「所謂的狗笛戰術,就是政治家針對特定人士演說,喚醒特定人士的群體意識。」川普上台時沒有戴口罩,拜登則帶著口罩上台後拿掉,這其實也是政治姿態的展現,整場辯論不只分析內容,兩人的一舉一動,也都是國際媒體關注的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