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拜登最後辯論 專家深入評析

陳鋼 梁碩文 報導  / 美國

國際關注的美國大選最終辯論結束,而比起上一次,被認為「一團混亂」的口水戰,這次雙方都拿出政策牛肉,要盡可能爭取更多還沒投票的選民,能把票投給自己,至於爭取連任的川普,與挑戰者拜登,兩人這次表現如何,聽聽專家怎麼說。

川普和拜登,就在選前倒數12天,再次走上辯論場,誰能贏得上風?國際政治經濟專家汪浩:「相比來說川普表現得更好一些,他幾乎也不再頻繁的打斷對方發言。」

相比來說川普表現得更好一些,他幾乎也不再頻繁的打斷對方發言,政治大學外交學系教授劉德海:「無論是川普還是拜登,都有表達他自己的機會。」

兩人都端出政策牛肉,但學者劉德海則指出,拜登提出的移民、健保與經濟政策較明確,但川普也猛攻拜登,從政47年「光說不練」,至於各界在意的,「中國因素」。

學者指出,川拜兩人都打「抗中牌」,但川普是打「個人秀」,拜登則傾向打集體戰,與盟國一同對付北京,政治大學外交學系教授劉德海:「(拜登)對台灣的聚焦,就會相對比較減少,但是(和川普)都有一個同樣的方向。」

政治大學外交學系教授劉德海:「大勢其實已經差不多底定了,那這一次的選舉(辯論)只是讓大家更了解,對他自己所心儀的候選人,能夠進一步的了解。」國際政治經濟專家汪浩:「雙方應該都能夠鞏固他們的基本盤,而且都能夠說服中間的選民。」川普和拜登都拿出,真材實料一決勝負,但最終還是美國人民,能決定選舉結果誰勝誰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