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倒數 川普.拜登搖擺州拉票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只剩4天的時間。代表共和黨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最近頻頻到搖擺州拉票。川普大打經濟牌,說他連任的話,美國的經濟會更繁榮。而拜登則緊咬川普,對抗新冠病毒疫情不力。候選人全力衝刺,選民則踴躍投票。截至30號為止,美國已有8千5百萬選民,已完成提前投票。

得搖擺州者得天下,代表共和黨,一心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跟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這幾天造勢焦點,不約而同都放在搖擺州上,兩人先是一前一後,到搖擺州佛州造勢較勁,美國總統川普說:「我們將贏得佛羅里達,我們將再贏得四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說:「全由你們決定,你們擁有鑰匙,如果佛州變藍,選戰就結束了。」之後兩人還勤跑威斯康辛,密西根和愛荷華等州,強力向選民喊話催票,川普打出政績牌,跟選民說只要他連任,明年美國的經濟,會更加繁榮,拜登則緊咬川普抗疫不力,才會讓新冠病毒,快速傳播到全國。

雖然拜登在近日的全國民調,和佛州、威斯康辛等,6大搖擺州的民調也都領先,但由於川普的支持者,多半不愛表態,因此要說拜登已十拿九穩,言之過早,另外截至今(30)日為止,美國已有8千5百萬選民,完成了提前投票,這數字是上一屆,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數的6成,有專家則預測,今年的美選有可能創下,自1908年以來的最高投票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