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在即 川普.拜登搖擺州狂造勢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前超級星期天,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都鎖定搖擺州強力造勢。川普一口氣連跑佛州、密西根州等5個州,拜登則選擇深耕賓州。隨著大選腳步越來越近,各地也出現零星的警民衝突。北卡羅萊納州就有示威民眾,遊行到一個投票所時,被警方用胡椒噴劑驅趕。紐約則有反川普示威民眾,跟警察爆發衝突。另外擔心選後出現亂象,美國賓州買槍的民眾也大幅增加。

眼看遊行民眾接近投票所,警察立刻祭出胡椒噴劑強力驅散,有8人遭到逮捕,除了北卡羅萊納州有警民衝突,紐約曼哈頓則發生反川普示威民眾和警察推擠的事件。據當地媒體報導,示威民眾為了阻擋川普支持者的車隊經過紐約市區,因此聚集抗議,有至少11人被逮捕。

選前超級星期天,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跟民主黨候選人拜登,都鎖定搖擺州積極造勢,川普一口氣連跑密西根、愛荷華、北卡羅萊納,喬治亞和佛羅里達五個州強力拉票,美國總統川普說:「拜登是個腐敗的政客,他被收買注意,被中國收買。」拜登則聚焦賓州,除了猛攻川普的防疫政策,還指他根本就是普丁的傀儡,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說:「這個總統自稱是硬漢男子漢,饒了我吧,但這位總統對普丁懸賞、狙殺駐阿富汗美軍一事,卻完全沒有起身反抗。」

隨著大選逼進,部分支持者也出現脫序行為,一輛拜登競選團隊的巴士,30日前往德州時被激進的川普支持者車隊包圍,只好取消在德州的造勢活動。另外賓州販賣槍枝的業者則指出,最近槍枝的銷售量大幅上升,反映出當地民眾相當憂心,大選後可能會出現無法控制的亂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