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再爆人肉炸彈客 IS宣稱犯案釀18死

阿富汗再爆人肉炸彈客 IS宣稱犯案釀18死 | 華視新聞
(翻攝推特)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阿富汗

阿富汗今(25)日發生炸彈客事件,首都喀布爾西區一處教育中心外,1名人肉炸彈客引爆身上的炸彈背心,造成至少18人死亡、57人受傷。對此,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發表聲明宣稱犯案。

阿富汗再爆恐攻 炸彈客害18死、57傷

綜合外媒報導,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阿利安(Tariq Arian)指出,1名炸彈客在考薩爾達尼什(Kawsar-e Danish)教育中心外的街道上,引爆身上炸彈。阿富汗官方證實,這起炸彈攻擊造成18人死亡、57人受傷。

伊斯蘭國片面宣稱犯案 塔利班否認涉此事件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隨後在Telegram發表聲明,宣稱犯案,但並未提出證據。而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發言人在推特上否認涉及這起攻擊。目前塔利班與阿富汗政府的談判代表,正在卡達(Qatar舉行會談,盼達成和平協議。

據了解,發生炸彈攻擊的喀布爾西區是許多什葉派聚居社區,在阿富汗境內占少數的什葉派穆斯林,以往經常遭受伊斯蘭國等激進組織鎖定攻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