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預計裁減駐伊拉克軍力 認伊軍可獨自對抗IS

美軍預計裁減駐伊拉克軍力 認伊軍可獨自對抗IS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傳出預計在未來幾個月內,減少伊拉克駐軍,人數可能從5500人降至3500人,約減少1/3。原因在於美方認為,目前伊拉克的部隊基本上已能夠獨立對付伊斯蘭國(IS)的殘餘勢力。

美將減少駐伊拉克軍力 人數恐降至3500人

綜合外媒報導,多名美軍官員向媒體爆料指出,駐伊拉克的美軍人數將在未來2至3個月內,減少1/3的兵力,駐軍人數將從原本的5500人降至3500人。據報導指出,伊拉克的部隊基本上已能夠獨立對付伊斯蘭國的殘餘勢力;另外,華府方面並沒有計畫永久保留大規模駐軍。

美國、伊拉克雙邊會談 川普:未來繼續減少駐軍

美國總統川普本月21日才在白宮與伊拉克總理卡迪米(Mustafa Al-Kadhimi)進行雙邊會談。川普在會中強調,美伊兩國現階段的關係非常好,目前只剩下少量美軍在當地,未來也將會繼續減少駐軍。

宣稱已消滅伊斯蘭國 部分認為仍有殘餘勢力潛伏

2017年11月17日,伊拉克政府軍攻克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境內最後的軍事據點拉瓦;到了2018年,伊斯蘭國的領土僅剩敘利亞境內沿幼發拉底河以東、臨近與伊拉克之間邊境的一小部分城市。而在2019年3月23日,美國支持的敘利亞反政府武裝勢力「敘利亞民主力量」攻克伊斯蘭國在敘利亞境內最後的軍事據點巴古斯村,並宣稱已擊敗伊斯蘭國;但部分人士認為,伊斯蘭國的殘餘勢力仍潛伏於伊敘地帶甚至其他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