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ISIS頭號接班人 已遭美軍殲滅

川普稱ISIS頭號接班人 已遭美軍殲滅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激進組織伊斯國首腦巴格達迪在美軍突襲行動中身亡後,傳出他的接班人已經迅速繼位。不過美國總統川普29日發推文表示,巴格達迪的繼任者同樣在突襲行動中被美軍殲滅。

伊斯蘭國首領巴格達迪日前在美軍三角洲部隊發動的突襲行動中身亡,被視為是美國反恐戰爭的一大勝利,但消息傳出後,緊接著就有報導指出巴格達迪欽定的接班人已在他死後立刻即位,可是美國總統川普29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巴格達迪的頭號接班人也遭到美軍擊殺,推文裡沒有指出遭擊殺者的名字,至於這個頭號接班人,是之前傳出巴格達迪欽定的卡拉達什,還是在另一場美軍行動中被殲滅的ISIS發言人穆哈加,仍不得而知。

美國總統川普:「他(指巴格達迪)死了,他確實死了,我也告訴你,他死的不勇敢。」美軍這次突襲行動,細節一一曝光,根據外電報導,不用手機等通訊設備的巴格達迪藏匿在敘利亞西北部,巴里沙村時,低調到當地民眾都以為他是一名布商,直到行動結束後,才知道巴格達迪的真實身分。

另外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多虧了一名臥底在巴格達迪身邊的IS線民,三角洲部隊才能直搗,他的最後藏身巢穴,據美方表示這名線民是一名遜尼派阿拉伯人,可望得到懸賞巴格達迪人頭2500萬美元,約7億多台幣的部分賞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