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日「利劍21」聯合軍演 近5萬軍力聚沖繩海域

【影】美日「利劍21」聯合軍演 近5萬軍力聚沖繩海域 | 華視新聞
(翻攝YouTube影片)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United States Pacific Fleet)在本月26日發表聲明,將會與日本自衛隊合作,於沖繩海域邊展開「利劍21(Keen Sword 21)」的聯合軍演,同時加強美日雙邊關係。駐日美軍司令施奈德(Kevin Schneider)表示,這將會影響到釣魚台列嶼的防衛,美軍的支持對中國也有潛在的威脅性。

美日整合部隊運作 防衛釣魚台列嶼

根據日本《NHK》報導,駐日美軍司令施奈德、日本防衛省武官最高領導與統合幕僚長山崎幸二,昨(27)日在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加賀號(DDH-184)」上舉行記者會。施奈德在會上強調,美日整合性的部隊運作能力,可運送戰備部隊到釣魚台列嶼進行防衛。

美日出動近5萬軍力 加拿大巡防艦也加入

報導指出,日本自衛隊出動約3萬7000人,而美國則出動約9000多名陸軍、海軍、空軍參加「利劍」聯合軍演,並動用雷根號航艦打擊群、船塢登陸艦「阿希蘭號(USS Ashland)」、第5艦載機聯隊(Carrier Air Wing 5)約百架軍機,加拿大皇家海軍哈利法克斯級巡防艦「溫尼佩格號(HMCS Winnipeg)」也將參加演習中的海上訓練。演習為期11天,將持續到今年11月5日。

據了解,儘管新冠肺炎對全世界產生巨大的影響,但日本最高軍事指揮官山崎浩表示,「日本周圍的安全局勢日益嚴峻,這次的軍演讓我們有機會展示日美同盟的實力,我們不會因此就鬆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