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連3天確診破200 北海道單日創新高

木下翠 編譯  / 日本

日本新冠病毒疫情似乎再反彈,東京昨天新增了294人確診,這已經是連續3天、單日病例破兩百,而北海道的單日新增病例也又創新高,有187人確診。不過,美國旅遊勝地、「夏威夷」,卻為了提振觀光,從(6)日開始,有條件的放寬日本旅客的入境限制,只要能提供72小時內的陰性檢測證明,就能免除14天的隔離。

美夏威夷放寬日客入境限制首架航班搭載64人,好久沒聽到的國際線登機廣播,64名日本乘客準備飛往,美國旅遊勝地夏威夷。旅客說:「真的開心,終於能見到面。」臉上滿滿笑容,因為她等了1年多,終於能見到夏威夷的未婚夫!(6)日開始夏威夷,有條件的放寬日本旅客入境限制,從日本入境夏威夷的旅客,只要提供72小時內的陰性檢測證明,就能免除14天的隔離,就是希望為低迷的觀光業帶來曙光。夏威夷日美協會會長史蒂芬說:「去年這個時候,夏威夷的飯店平均住房率有90%,現在只剩20到30%。」當地觀光業到底有多慘?外國遊客必去的檀香山主要街頭,少了國外觀光客現在變得好冷清,這跟疫情爆發之前,人來人往的景象差了許多,還有著名的威基基海灘,也只剩當地民眾來玩水,夏威夷當局希望透過放寬入境限制,能挽救當地旅遊景氣,不過,日本觀光客回到日本後,目前還是需要居家隔離14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