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學選美比賽 不看顏值看特質

木下翠 編譯  / 日本

日本各大學,每年都會舉辦校園選美比賽。過去大家對選美比賽的印象,就是要選出「最可愛」、或「最漂亮」的女生,不過,隨著時代的改變,校園選美比賽的評選標準也在改變。東京的上智大學,就從今年開始,廢除過去只看顏質的選拔方式,不但男女一起參賽,還要比的就是創意和個人特質。

參賽著們穿著五顏六色的衣服,台上展露光芒自信,還有男生穿上和服,每個人的打扮都很有特色,這是日本上智大學的校園選美比賽,不過今年不比顏質,要比的就是創意!這跟過去,女生穿婚紗男生穿西裝,一字排開的畫面真的很不一樣!

大學生說:「好可愛。」塗上淺藍色的指甲油、戴著大圓型耳環,這一名男大生,也是校園選美比賽的挑戰者,今年不分性別,還要比參賽者的想法,以及在社群媒體上的影響力。大學生說:「選美比賽不應該只看顏質,要看人格特質。」参賽者高橋彩里說:「過去校園選美比賽,就是要把女生定義為溫柔、可愛。」這一名女大生,也穿上褲子走秀,因為她覺得,女生的評斷標準,不應該只有可愛或漂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