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慶亡靈節 遊客教堂悼念逝者

莊雨潔 編譯  / 美國

今(31)日是西洋萬聖節,不過在紐約布魯克林也舉辦了墨西哥亡靈節的慶祝活動,進到翻修的歷史教堂內的祭壇的遊客,點燃蠟燭,以紀念失去的親人,另外在墨西哥城,也有舉辦藝術家弗里達·卡洛的特展,回想起過去疫情大流行中,過世的藝術家,而最近也有不少的應景電影上檔,像是安海瑟薇這一次就化身邪惡巫婆,主演改編自童書作家羅德達爾的原著的《女巫們》。

滿滿的蠟燭就擺放在教堂中,這裡是紐約布魯克林,這幾天許多人都在慶祝萬聖節,不過這間教堂卻舉辦了墨西哥亡靈節的慶祝活動,現場擺放了許多花朵、食物,為的就是要紀念過世的親人,而說到亡靈節其實是墨西哥重要的節日,墨西哥人相信,死者會在這一天回到人世,而在墨西哥城同樣也舉辦藝術家弗里達·卡洛的特展,今年碰上新冠病毒疫情肆虐,除了讓大家感念過世的親友,也希望讓大家回想起,歷史上在其他疫情的大流行中,過世的藝術家們。

遊客說:「這個墨西哥亡靈節的活動,對我們來說是很有趣的經驗。」而在這個時間點,當然有不少應景的電影上檔,像是安海瑟薇這一次就化身邪惡巫婆,主演改編自童書作家羅德達爾的原著的《女巫們》,融合了迪士尼《黑魔女:沉睡魔咒》的華麗視覺,和美劇《美國恐怖故事:女巫集會》的黑色幽默,當然安海瑟薇的造型也備受關注,而另外一部NETFLIX的英國恐怖電影異國陰宅,故事描述飽受戰爭摧殘的國家南蘇丹,有一對夫妻自此逃離至英國展開新生活,卻遇上神秘力量的折磨,今年初已於日舞影展登場,也相當令人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