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讓步 解封《紐約郵報》賬號

推特讓步 解封《紐約郵報》賬號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中文網)在僵持兩周多後,Twitter(推特)周五(10月30日)表示,鑑於政策的改變,解封了流量日報《紐約郵報》的推特賬號。此前,在該報刊發布了一則關於亨特·拜登未經證實的報道後,推特封鎖了該報刊的推特賬號。亨特是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之子,《紐約郵報》報道爆料了亨特在烏克蘭的所謂“醜聞”。

“我們回!來!了”,這家美媒在解封後發推特說。

《紐約郵報》的報道是基於據稱來自亨特舊電腦的洩露材料。在拜登擔任美國副總統期間,亨特加入了烏克蘭天然氣公司布利斯瑪(Burisma)。報道稱,在亨特舊電腦硬盤上發現的電子郵件顯示,亨特2015年將父親拜登介紹給一位布利斯瑪的一位顧問。拜登則聲稱,他從未和兒子針對其海外生意進行過交流。

推特禁令惹怒共和黨人

《紐約郵報》的這一報道沒有得到其他媒體的證實,也有很多人對其報道的消息來源表示懷疑。拜登稱,這是在故意抹黑他。

起初,推特禁止用戶轉推關於亨特文章的帖子,聲稱其違反推特關於黑客內容的政策。在10月14日,《紐約郵報》的推特賬號也被暫時封鎖。不過,推特總裁傑克·多西(Jack Dorsey)的立場之後似乎有所變化,他發帖子稱“對網址的直接封鎖是錯誤的”。推特公司也表示,修改了其涉及黑客的相關政策,但仍會繼續封鎖關於拜登的那篇報道。然而對這篇文章顯而易見的壓制,引發親特朗普的共和黨人的憤怒情緒。面對即將到來的11月3日的美國大選,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抨擊這是在“干預選舉”。

“是誰見鬼選了你?”

本周三,美國國會參議院舉行聽證會,討論關於修訂《通信規範法》第230條的內容。

傑克·多西以及谷歌總裁皮查伊(Sundar Pichai)、Facebook創始人兼CEO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均以視頻形式與會。在會上,參議員們指責這些科技企業老板進行媒體審查。

“多西先生,是誰見鬼選了你的?是誰讓你來監管哪些內容媒體可以報道、哪些資訊美國民眾允許收聽的?”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這樣質問。多西則回答稱,“我們沒有這樣做(審查)。

兩天後的周五,推特解封了《紐約郵報》的賬號,稱“我們的政策是靈活的”。

“當我們遇到新情況或者公眾重要反饋時,我們願意接受更新和調整”,推特在聲明中稱。

目前距離大選的日子屈指可數,美國上下彌漫著緊張情緒。誰在將周二(11月3日)的大選中勝出?目前,民主黨人拜登在民調中領先現任總統特朗普。

王凡/任琛(路透社,美聯社,德新社,法新社)

© 2020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