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侵襲愛琴海 沿海城市美景不再

強震侵襲愛琴海 沿海城市美景不再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土耳其

愛琴海地區昨(30)日發生規模7強震,導致土耳其伊茲米爾和希臘發生災情,造成死傷。震後還引發小型海嘯,海水倒灌。不少民宅中的物品,被海水沖到街上,停泊在碼頭的小船,也被海嘯打翻,有的還被沖到岸上。原本的美麗景色,都遭到強震破壞。

倒灌的海水把房屋裡的家具物品全沖到大街上,停泊在港口的小船,有的翻覆,有的甚至被沖到岸上,愛琴海地區昨日發生規模7的強震,除了造成人員傷亡,地震過後引發的小型海嘯,導致海水流到岸上,多處地區淹水,到處一片狼籍,臨海的土耳其伊茲米爾,原本岸邊隨處可見,戶外餐廳,風景美不勝收,但遭強震侵襲後,整間店面被海水沖走,只留下看起來,像是座椅的殘骸,許多沿著海邊興建的美麗建築,也遭到強震毀壞,只剩下殘壁斷瓦,有的地方甚至被夷為平地,令人怵目驚心。

至於另一頭的希臘薩摩斯島,臨海公路沿途秀麗風光也被強震摧毀,停在路旁的車輛因為海水沖上岸全成了泡水車,美麗的教堂牆壁也被震出一個大洞,由此不難想像地震發生時的威力有多麼強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