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琴海強震再現奇蹟 4歲女童困91小時獲救

愛琴海強震再現奇蹟 4歲女童困91小時獲救 | 華視新聞
(翻攝AFAD推特)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土耳其

上個月30日土耳其愛琴海地區發生規模7.0強震,目前救災還在持續當中,官方公布強震傷亡,有102人不幸身亡,1026人受傷,但就在救援黃金72小時將至前沒多久,一名3歲女童艾莉芙從瓦礫堆中被救出來,讓搜救人員相當興奮,而台北時間3日又傳出好消息,在受困長達91小時之後,一名4歲女童艾拉也被救出,現場響起掌聲,非常感人。

2女童接連獲救 搜救人員振奮

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AFAD)發布消息,目前已經有102人死亡,1026人受傷,傷者有147人在醫院治療當中。而在愛琴海救援行動第65小時,救出一名3歲女童艾莉芙,而現在救援已經持續91小時,又傳出有一名4歲女童奇蹟獲救,讓現場的人員都非常振奮。

(翻攝AFAD推特)
(翻攝AFAD推特)

先救出來的艾莉芙在醫護悉心安撫照顧下,心情漸趨平復,傷勢也並無大礙,復原狀況良好。土耳其搜救人員表示,女童艾莉芙的家在地震中倒塌,她的母親和兩個姐妹、一個兄弟都獲救了,可惜其中一個手足因傷勢較嚴重而過世。

官方在第91小時再度發出令人振奮的消息,又救出了一名4歲女童,搜救人員立即用保溫毯包裹她的身體,固定在擔架上,再送上救護車送醫,過程中許多人不禁歡呼鼓掌,相當感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