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中國新冠疫苗白老鼠 巴西掀示威

木下翠 編譯  / 巴西

巴西目前新冠確診人數超過550萬,僅次於美國和印度,是世界第三多。昨(1)日卻有大批民眾,沒戴口罩,聚集在第一大城「聖保羅」街頭,抗議州政府準備要強行推動,中國製新冠病毒疫苗的測試。而另外,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也透過推特證實,自己接觸過新冠病毒確診患者,雖然目前沒有症狀,但正在自我隔離當中。

巴西民眾大聲呼喊口號,雙手高舉標語,上面寫著「我們不是白老鼠」。意見領袖一開口,台下群眾情緒更激昂,超過300名示威者,聚集在聖保羅街頭,還有人拿著巨大注射器,抗議州長多利亞準備強行推動,中國製新冠病毒疫苗的測試。

抗議民眾佩特羅斯說:「我們反對獨裁的中國大使多利亞,他現在要違反我們的意願讓疫苗變為強制性。」示威者反對州長多利亞,要民眾強制接種疫苗,這和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先前表態的,讓民眾自願接種的立場起了衝突,疫苗爭議越演越烈,沒想到現在,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證實正在隔離當中!譚德塞推文證實,自己曾經跟確診患者接觸過,雖然現在沒有症狀,但還是進行自我隔離,正在家裡工作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