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剝奪4泛民議員資格 15位議員總辭抗議

陳鋼 編譯  / 香港

日前香港政府以違反中國人大常委會規定為由,剝奪4名泛民派議員的資格,引發其他15名同一陣線的議員不滿,宣布總辭。他們12號已經將辭職信交給立法會,總辭預計12月1號生效,港澳辦則強調,立法會的運作不受影響,這意味著未來香港立法會,將是建制派議員占多數。

香港民主黨議員林卓廷,掛起兩條大布條,寫著林鄭禍港殃民,月娥遺臭萬年。原本打算在特首林鄭月娥,施政報告時用來嗆聲,如今隨著泛民派議員們總辭,成了他的「臨別禮物」。議員毛孟靜則身穿黑衣,手拿黃色雨傘登場。

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說:「這不代表說一切結束了我們就回家,忘掉民主人權或任何核心價值,我們不會低估香港人。」毛孟靜隨即把辭職信,送進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辦公室,其他議員也陸續到場交件,並向立法會揮手道別,15名議員的總辭,大部分將在12月1號生效。港澳辦痛批他們,公然挑戰北京權力,並強調這不會影響,立法會正常運作。

英國外交部亞洲事務大臣亞當斯說:「昨天對香港人來說又是傷心之日。」英國則連續兩天,以聲明痛批中國,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亞洲事務大臣亞當斯,也在國會力挺,15名總辭議員。

英國外交部亞洲事務大臣亞當斯說:「15名泛民議員已經總辭抗議,中國再次破壞對香港人的承諾。」亞當斯更透露,英國已經召見,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並考慮對中方相關人員,實施制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