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增1635人確診 日本限制大型活動人數到明年

單日增1635人確診 日本限制大型活動人數到明年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今(12)日新增1635例新冠肺炎確診,創下解除緊急事態後的新高紀錄,而面對近期疫情再度擴大,日本政府決定維持限制大型活動人數到2021年2月,部分活動如電影院人數則有條件放寬。

日本單日新增1635例確診 東京都連2天超過300例

根據日本《NHK》報導,日本時間下午6點(台灣時間下午5點),全境新冠肺炎單日新增1635例,創下解除緊急事態後的新高紀錄。東京都今日新增確診393例,同時也是連續2天超過300例,東京都今日召開疫情監控會議,專家在會中指出,現在疫情正在開始急速擴大,必須保持高度警戒。

另外,北海道今日新增236例確診,其中札幌市占了164例,這也是札幌市確診數的新高紀錄。北海道醫師會長表示,北海道已經8天連續新增破百例,他認為已經進入傳染加速的「第三波」疫情。

限制大型活動人數政策展延 持續至2021年2月底

日本政府今日召開新灌肺炎傳染對策分科會,官方面對近期疫情擴大,決定維持限制大型活動人數上限,也就是職棒比賽等大型活動,進場觀眾人數最多只能達場地容留人數的50%,時間延展到明年2月底。另外,對於科學驗證傳染風險較低的活動,人數限制則「有條件放寬」,例如電影院觀影者都有戴口罩、場地有充分通風,就可以容許坐滿觀眾。

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日表示,日本的疫情是否已進入「第三波」,政府沒有具體的定義,11月以來確診病例數確實有增加傾向,因此必須保持最高警戒加以因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