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鵝颱風重創菲律賓 我外交部:樂願協助

天鵝颱風重創菲律賓 我外交部:樂願協助 | 華視新聞
颱風「天鵝」(Goni)重創菲律賓,造成至少10人死亡。(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颱風「天鵝」(Goni)重創菲律賓,造成至少10人死亡,數十萬民眾須撤離家園一事,我外交部亞太司長曾瑞利除了立即致電菲律賓駐台代表班納友(Angelito T. Banayo),表達誠摯慰問,也說台灣樂願提供菲國所需協助。

外交部對菲律賓遭受天鵝颱風侵襲表達誠摯慰問

外交部表示,對於天鵝颱風侵襲菲律賓呂宋島,造成呂宋島東南方及周邊區域嚴重水患,以及導致當地居民嚴重傷亡及財產損失,外交部長吳釗燮隨即請亞太司長曾瑞利致電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主席班納友(Angelito T. Banayo),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對菲律賓的災情表達誠摯慰問,以及我方樂願根據菲國需要提供協助。

外交部轉述,班納友感謝我國政府及人民的關懷,並將立即轉達菲國首府,如有需要時再提請台灣協助。

我駐菲律賓代表徐佩勇也同步致函菲律賓政府表達我國的關心。據駐處掌握的消息,目前尚無國人或台商因風災有傷亡情形。外交部及駐菲律賓代表處將密切關注風災後續情形,持續與菲律賓相關部門保持聯繫並提供必要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