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美國科技圍堵? 傳華為上海設晶片廠

打破美國科技圍堵? 傳華為上海設晶片廠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美國對中國華為的禁令在今年9月15日起生效,有外媒爆料,華為目前計劃與中國官方支持的上海集成電路研發中心合作,在上海成立不使用美國技術的晶片生產工廠,盼藉此突破美方科技圍堵。

華為上海成立晶片廠? 確保供應鏈不會斷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2名中國半導體業界人士透露,華為正在規劃於上海成立一間不使用美國技術的全新晶片廠,藉此在美國禁令下突圍,確保華為自身的電信基礎設施供應鏈不會斷鏈。華為這間全新的廠房預計會交由長期合作夥伴「上海集成電路研發中心(ICRD)」負責營運,上海集成電路研發中心是一家由上海市政府支持的晶片研究企業,與官方的關係密切。

預計45奈米晶片起步 目標2022量產20奈米晶片

據該報導分析,這項計畫有助於為沒有晶片製造經驗的華為,開拓出一條能夠長期生存的道路。另外報導中也引述業界人士的說法指稱,這家全新的晶片廠初步規劃將從製造45奈米晶片起步,並計劃於2021年底前產製28奈米晶片,到時這些晶片將可供應華為自行生產的智慧電視與物聯網設備。據稱,華為的目標是在2022年底量產20奈米晶片,並投入5G電信設施。

傳聞為真?華為、上海集成電路拒絕評論

據《金融時報》報導提到,中國媒體曾在上個月報導了華為有意建立全新晶片產線的消息,目前華為已經在投資中國國內半導體產業,其中以規模較小的營運商為主。不過針對這項傳言,華為與上海集成電路研發中心均拒絕評論。據了解,上海集成電路研發中心主要股東之一是國有企業華虹集團,旗下擁有半導體製造商華虹宏力和上海華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