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新主人誕生!蔡英文推文:輪到我要恭喜拜登了

白宮新主人誕生!蔡英文推文:輪到我要恭喜拜登了 | 華視新聞
拜登、蔡英文(合成圖/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總統大選受全球關注,美國媒體在台灣時間今(8)凌晨紛紛宣布,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拿下有20張選舉人票的賓州,跨過270張選舉人票門檻,正式成為美國白宮新主人。根據《福斯新聞》(FOX NEWS)計票,拜登現獲290張選舉人票,共和黨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則獲得214張。對此,總統蔡英文及我國外交部都在推特上推文祝賀拜登當選。

(翻攝推特)
(翻攝推特)

蔡英文轉貼拜登1月賀電 恭喜拜登當選美國總統

包括《CNN》、《美聯社》在內,多家美國媒體報導,拜登拿下賓州,跨過當選門檻,正式成為下一任美國總統。對此,蔡英文今日上午在推特轉貼拜登1月恭喜她連任的推文,並寫下:「現在輪到我要恭喜拜登、賀錦麗(Kamala Harris)成為下一任美國總統及副總統。」蔡英文同時在推文中表示,在過去建立關係上所堅持的價值,是前所未有地強健,期待透過共同努力來增進彼此友誼,更為國際社會帶來貢獻。

(翻攝推特)
(翻攝推特)

拜登1月恭喜蔡英文連任 讚台灣民主自由

回顧今年1月,在確定蔡英文連任台灣總統後,拜登推文表示,恭喜蔡英文及台灣人民完成一場成功的選舉,台灣因為自由和開放的社會而非常強健,美國應該繼續強化與台灣的關係及理念相同的民主價值。

(翻攝推特)
(翻攝推特)

外交部:恭賀拜登、賀錦麗贏得美國大選

另一方面,外交部今上午也推文表示:「台灣政府與台灣人民恭喜拜登和賀錦麗在2020美國大選獲得勝利。我們期待在自由、民主和尊重人權等共享價值上,繼續深化雙邊友好的交流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