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6私校共組「文山聯盟」政大生怒:學歷要貶值了

與6私校共組「文山聯盟」政大生怒:學歷要貶值了 | 華視新聞
政大校園。(翻攝自政治大學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政治大學與其他6所位在雙北市文山區、石碇區等鄰近地區的大專院校,日前宣布組成「文山聯盟」,沒想到消息一出,引發許多網友論戰,更有政大學生上網發文指稱「學歷要貶值了」,政大學生會也發聲明反對;對此,政大校方強調,文山聯盟是執行高教深耕計畫,與各校共推「地方創生」,發揮大學社會責任。

7校共組「文山聯盟」政大生怒po文:學歷要貶值了

政治大學、華梵大學、世新大學、中國科技大學、景文科技大學、東南科技大學、台灣戲曲學院等7所雙北市鄰近學校,上月30日宣布將籌組「文山聯盟」,但消息一出,就在網路上掀起熱議,更有政大學生,在《Dcard》以「學歷要貶值了」為題發文,表示自己認為聯盟內的學校無法給政大實質利益。

政大學生上網發文反對。(翻攝自《Dcard》)
政大學生上網發文反對。(翻攝自《Dcard》)

而政大學生議會、研究生學會、學生會也發聯合聲明表示反對,聲明指出,該案未經校內任何民主討論及審議程序,即逕行公告,完全沒有與本校學生及教職員工溝通,除造成資訊混亂等外部成本外,更不是一所講求程序正義及民主的大學在因應議題時所應採取之方式。

政大學生會發聲明反對 校方回應:不涉及權益衝擊

聲明寫道,學生自治團體成員於事前並未知悉任何有關該聯盟的內容,至於本聯盟是否會對教學研究、課程安排、選課,乃至於任何學生權益造成衝擊,也為校方未盡告知義務之處,質疑校方在程序正義的維護上具有重大疏失。  

對此,政大校方也回應表示,文山聯盟所屬學校之聯盟合作,是執行教育部深耕2.0之計畫方案,僅止於地方創生計畫,目前仍在籌組階段。校方強調,這是政大與文山地區學校,共同關心地方的睦鄰計畫,重點是推動跨校的大學社會責任。另外針對學生會的質疑,校方則強調,並未討論到課程內容,不涉及權益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