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打小白球「突得知拜登勝選」...驅車回白宮

川普打小白球「突得知拜登勝選」...驅車回白宮 | 華視新聞
川普(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美國

歷時多日開票的美國總統大選,終於在美媒宣布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拿下賓州後,結果逐漸明朗。根據《福斯新聞》(FOX NEWS)最新計票,拜登現獲290張選舉人票,共和黨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則獲得214張。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媒報導釋出沒多久前,川普才在推特發文表示自己贏得選舉,還被多家媒體拍到前往「川普國家高爾夫俱樂部」打小白球。

(翻攝推特)
(翻攝推特)

美媒宣布拜登勝選前...川普才推文:我贏了大選

《CNN》、《美聯社》等多家媒體報導,拜登拿下關鍵賓州,在賓州獲得20張選舉人票,正式跨過門檻270張票,成為下屆美國總統。事實上,在拜登當選的消息傳出前,川普才在台灣時間7日深夜11點多在推特發文表示:「我贏得了這次大選,而且贏很多」,讓大家霧裡看花,現在這篇推文已被標示成爭議內容,可能誤導選舉。

川普愜意打高爾夫球 全球媒體狂推播拜登贏選戰

川普被記者拍到,在台灣時間7日晚間11點多,身穿休閒服、頭戴「Make America Great Again」鴨舌帽,到了位於維吉尼亞州的「川普國家高爾夫俱樂部」(Trump National Golf Club)打小白球。沒想到開打不到1小時,《CNN》就發布快訊宣布,拜登成為第46任美國總統,全球各媒體亦跟進報導。得知媒體刊登拜登勝選的消息後,川普隨即驅車返回白宮。

(翻攝推特)
(翻攝推特)

川普陣營:合法選票決定誰是總統 而非媒體決定

雖然全球媒體已經充斥著拜登勝選新聞,但川普陣營仍發出聲明指出,事實很簡單,距離選舉結束還早得很,因為拜登還沒經任何一州認證勝選,更別說是在選情緊繃、必須重新驗票的州。川普陣營強調,「是合法選票決定誰是總統,而非新聞媒體決定」。聲明提到,競選團隊將從9日起進行法律訴訟,以確保選舉法被充分遵守,讓真正勝選的人上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