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美航空證實 來往夏威夷、日本夫妻2人染武漢肺炎

達美航空證實 來往夏威夷、日本夫妻2人染武漢肺炎 | 華視新聞
達美航空和夏威夷航空公司證實,一對感染武漢肺炎的夫妻本月稍早曾搭他們的班機到夏威夷和日本,並正連繫同班機乘客。(翻攝自達美航空facebook)

張璦 綜合報導  / 美國

根據美國媒體昨(17)日報導,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和夏威夷航空公司(Hawaiian Airlines)證實,一對感染武漢肺炎的夫妻本月稍早曾搭他們的班機到夏威夷和日本,目前兩家航空公司正與有關當局合作,尋找兩人行徑路線並連繫同班機乘客。

一月底至二月初訪夏威夷 夫妻返日後確診

夏威夷衛生官員表示,這對夫妻曾於1月28日至2月7日於州內活動,從檀香山飛回名古屋後,就傳出兩人確診罹患俗稱武漢肺炎的新冠肺炎(COVID-19)並入院隔離治療的訊息。

夏威夷官方消息最初在14日時公布丈夫確診,表示他於2月3日至7日在歐胡島(Oahu)觀光的期間發現有疑似症狀,並指出該男子是搭乘夏威夷航空HA265班機,從卡互陸伊(Kahulu)到首府檀香山(Honolulu)座落的歐胡島。兩人之後搭乘達美611航班從檀香山回到日本名古屋市,男子在此飛行過程中全程都有戴口罩。

另外,夏威夷衛生署發言人奧克柏(Janice Okubo)告訴夏威夷公共電台(Hawaiian Public Radio)染病男子的妻子也入院治療,而〈紐約時報〉則在15日報導她確診的消息。

流行病學家:可能在飛機上被感染 航空公司尋同機客

根據〈今日美國〉報導,夏威夷流行病學家告訴官員,男子可能是在日本或是飛往夏威夷的班機上染病,因為他是在到夏威夷五天之後才出現症狀。

達美航空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指出,他們發現兩名確診新冠肺炎的旅客曾來往檀香山和名古屋,並正與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和日本當局合作,並表示:「旅客和機組人員的健康、安全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正在和日本衛生當局合作,主動連繫與感染者同班機的乘客,同時也針對維護員工、顧客健康方面採取必要措施」。

夏威夷航空發言人達‧賽維(Alex Da silva)則表示,他們正與公共衛生部門合作,通知同班機旅客相關消息,「我們也與機組人員和駕駛連繫,確保他們備感支持且是健康的」。

確診夫妻曾下榻 飯店高層:已採取措施、將照常營業

另外,夏威夷衛生官員表示,這對夫妻在歐胡島期間曾下榻大威基基希爾頓分時度假俱樂部酒店(Grand Waikikian By Hilton),對此,希爾頓分時度假俱樂部(Hilton Grand Vacations)傳播總監喬治(Lauren George)在聲明中同樣表示,他們正將員工和顧客的安全放在優先考量。

她指出,在接獲先前住客罹患新冠病毒的消息之後,大威基基希爾頓分時度假俱樂部酒店已採取公共衛生當局建議的所有措施,酒店也將繼續照常營業,並與現在、未來的顧客合作,以保證他們感到舒適且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