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未賀當選 民間期待拜登再訪

北京未賀當選 民間期待拜登再訪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拜登成為美國總統當選人後,各界預估川普時代的美中關係可能有所變化,至少作法上可能不像川普時代那麼粗糙。目前全球大國中,只剩中國習近平和俄羅斯普丁沒有祝賀拜登當選。中國外交部則首度打破沈默表示,中國理解美國大選結果會按照美國法律程序作出確定。而北京民眾則迫不及待,希望拜登當總統後,能訪問北京。

美國媒體宣告拜登當選,但中國習近平始終沒有道賀引起側目。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首度打破沈默表示,中國注意到拜登已宣布成功當選,中國理解大選結果會按照美國的法律和程序作出確定。中國態度保守,或許擔心激怒川普,在剩下11週的任期內,對中國再下重手,不過北京民眾卻期待拜登當選並再度來訪。

2011年8月北京這家炒肝店意外地招待了時任副總統的拜登,老闆說,當時拜登就像一位普通的外國客人來用餐,北京餐廳老闆說:「他也非常的幽默讓我們解除恐懼,讓我們猶如朋友一般自在地跟他相處。」

如今拜登當選,老店更期待他再度光臨,北京餐廳顧客說:「我認為美中關係會有所改進,(如果果真如此)好處多多,兩國應合作造福世界。」美中互動牽動全球政治經濟走向,連一般大眾都高度關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