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前持續抗中 川普對台無新政策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媒體報導指出,總統川普在卸任之前,將會採取多項對中國的強硬政策,但不會再關閉更多中國領事館,而對台灣則不會有新的動作。更多詳細內容,我們請華視特約美國之音白宮記者黃耀毅來告訴大家。

記者黃耀毅說:「我11月16日星期一,詢問白宮國安會該報導的內容是否正確以及相關政策的時程表,首先是一位不具名資深官員對美國之音表示,在接下來幾週,川普政府將會繼續擴展過去4年來,為保護美國與盟友重要利益,對抗北京侵略及強迫行為的歷史性行動的深度與廣度。

考慮中的行動包括,保護美國科技不受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剝削,對抗非法、未被報告的、未受規範的捕魚行為,並且進一步製裁對新疆及香港造成危害的中國共產黨官員或機關。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約翰.奧利亞特(John Ullyot)則表示,在過去4年針對中國共產黨實施強硬行動,以及需要對抗北京有害的政策方面,川普總統確切的改變了戲局,凝聚了跨黨派跟國際共識。

除非北京逆轉其行為,在國際舞台上扮演一個負責任的角色,未來的美國總統會發現,逆轉川普總統在對華政策上的歷史性行動將是政治自殺。現場交還給主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